南鹤

缘更

【许墨】Lean On

许墨个人向

夜半心疼许教授

我永远喜欢他。

 

希望他的蝴蝶也对他珍而重之。

 

所有卡面中,我最喜欢的是【深陷】,没有之一。

无论是进化前还是进化后,从灰墨色的菱纹格子布到玻璃映出的微微扭曲的面容,从散落的白色小药片到骨节分明的手掌,许墨所展示出来的纠结、困惑、迷茫和挣扎,与他平日里温柔谦和、冷静自持的模样差距太大了。而这恰恰表明——

He's gone too far this time.

矛盾。太矛盾了。

可对我而言,矛盾恰恰是他最具吸引力的美。

 

本来一切都在掌控之中,本来可以轻易看穿她的想法,却突然发现最难控制的竟然是自己。

掌握与失控理智与情感,Ares,何去何从?

Even the blackest heart still beats.更何况,他见到了从未见过的蝴蝶。

怎么才能放开,怎么舍得放开?

 

像是不识七情六欲的神明被迫游于人间,用烟火气息掩盖自己的特别,有了温润如玉的眉眼,吐出的是如沐春风的话语,可瞳孔里的温度还是那么冰凉,他本就不属于人间。

可有个小姑娘,要拉他入红尘。

怎么可以?

又怎么不可以。

 

“你可以,教我爱吗?”

开始不明其意,后来想到这句话时,仿若针扎。

天才科学家以为爱同其他抽象事物一样,虽不可感知、不可言说,却是一种技能,一种经过学习、实践就可以掌握的东西。

物物交换,多么公平。

可是他不知道,爱是一种本能。而他不学自通,不辩自明。

 

也许是从【深陷】里洒落在他脸上的星星点点的光芒,也许是从【你的晴天】里他独自撑伞时微侧的脸,也许是他夜半独自看着《罗马假日》的背影,我就知道,

He would need somebody to lean on.

 

好梦,他的蝴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